close




一位屢敗屢戰的告白


 



早期接觸鴿子是當兵休假時,一起到台南新化蔡連長同袍家說起,其兄長隨其師父放養〝三八瘋查某〞系戰績輝煌,另一友人新市鎮 陳 先生其姨丈,使翔斑羅索爾系,當時也是頗負盛名,現今仍發揮中,退伍後兩者也都有蒐集一些來養。


 


上班後,認識楊梅楊湖路的 黃乾芳 先生,未放跟班學習看他陸翔13連莊(使翔勢山,羅拔西翁銀紅鴿,華普利,北輝系)他轉往龍潭發展後,較少連絡。其後透過鄰 居賴添木 先生,認識當時台北名 家李丁木 先生,引進指導放了兩季陸翔後,陸翔全面結束大家轉海翔。在弟弟的小學同學嚴和瑞、嚴和祥兄弟介紹,認識了新竹姚明輝, 蘇義祥 先生,此二人使翔南星鴿系,其陸翔及後段放南北海的發揮,我想南星黃氏兄弟至今對其翔績,應不會淡忘,早期南星鴿刊,應有發揮的血統及成績可查。(其間放飛新竹東區北海七季)


 


 


後期由楊 梅陳政元 先生介紹認識台南碩園 許庭碩 先生(94年10月),在其指導下放了四季新竹西區,成績雖有進步,但離領賞還欠臨門一腳,有待改進。


一路走來名家不能代表,自己就能如期享受成功的美食結果,失敗常想鴿,技不如人,但很多答案是在人掌控養法,才是真正成敗的關鍵。


 


 


個人會停養,除老人家病痛外,其二是住在對面的表弟謝OO,他在新竹牛埔的朋友指導下,第三季起成績輝煌,在新竹西區領賞1200多K,500多K算是最好的,當時要求飼料、藥品多買一份,提供給我按操訓時段,我照表操課,他不置可否的一季拖一季,最後不了了之,算了,堂哥說求人不如求己,其三鴿界有台中賴氏兄弟,嘉義林氏兄弟,員林南星黃氏兄弟,台南許氏兄弟,他們會成功或許是因為親兄弟的關係,於是我找上了許庭碩的弟弟, 許傳林 先生,向其表明一切過往,及其兄教導的一些內容,他考慮了一天後,來電向我做了一些說明指導,並要我影印其兄長的鴿子的血統書,先停下腳步,在配對及養功方面下功夫,多觀摩同區的入賞者,在 許傳林 先生許願,結束賽鴿生涯的前一年多來的指導下,惠我良多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翊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