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在新埔老家有接觸鴿子,自搬到新屋後約10年未接觸鴿子,這兩年協助大伯寫部落格,又再重新接觸鴿子,我利用空閒時間參訪各位前輩的部落格吸取經驗,希望各位能給我這位新手多多指教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(一)在與我大伯管理部落格的期間,這兩年的寒、暑假,假期中與大伯一起去觀摩新竹、桃園地區比較常入賞的鴿舍的舍飛情形。

      (二)大伯拿台南碩園許氏兄弟的血統書、早期新竹姚明輝先生給的南星銘鴿雜誌,研究、熟悉他們名家的配對育種流程。

      (三)新埔老家種鴿的近親抽種配對,以及102年冬季北海競翔鴿的作出,大伯都要我實際參與吸取經驗。

      (四)本次102年冬季比賽過程,在假日非上課期間,我都有去附近的鴿舍觀摩比賽歸返情形,對於我這個初次接觸的新手來說,我覺得十分刺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比賽最後有輸有贏,期間我在鴿會觀察到鴿友的喜怒哀樂,雖然輸家多,但是我覺得在鴿種上、飼養上,多加研究、努力下,最終也能加入贏家的行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翊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