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拉鴿系,源自基隆鴿友,他選配國家1號在基隆很發揮,許武在增豐行與他認識交流(許武送我的)


 


當初接觸台南碩園的鴿系與養法(現在回頭看,只能說是拿到飼料單而已,對鴿子的操控真的未入門),此期間同時在新竹東、西區的朋友及現住地楊梅,在陳政元(增豐行鴿店),也認識一些使用碩園血統之鴿友(發不發揮另文再敘),反觀其弟許傳林,當時翔績卻大放異采,我心想其中一定有不同的眉角,於是就把血統書(兄)分公母編號寄給他,並把兩季操作過程及成績向其說明,並請他協助,幫我解惑也,他接受了我的要求,但要時間考慮,才能給我允諾。


許前輩(弟)回電的第一句話,失格鴿你會淘汰嗎?他當家種鴿王者,金龍之子就是一羽失格鴿。
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留配種鴿與做出賽鴿,作法不同,紀錄鴿如何保留血系傳承下去會嗎?
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套飼料,台北、新竹、台中,使用上有考慮距離、天候之不同嗎?就算餵飼用量相同但某些成分要變更。
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的觀念、作息,影響飼料質的成分與結果。
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種鴿是找鴿名,名舍,能判別其舍中的血系關鍵鴿嗎?如何做血系的融合及其後段的作法。


五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何向常勝者學習,能觀察出他鴿子飛翔時,告訴你的秘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翊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